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應用新聞

彰縣府民調 種電滿意度9成

  • 發佈日期:2017/8/30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點閱次數:939次
2017-08-29 23:16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
彰化縣政府公布最新民調,有69.2%的鄉親支持縣長魏明谷連任。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長魏明谷任期近3年,這個月初委外民調,結果顯示有近7成民眾支持他連任,另對施政主軸「種電計畫」滿意度達9成,其次交通建設、綠能產業與環保工程等滿意度則都超過7成。


魏明谷指出,當初講到「綠電」,沒人能預料未來會如何發展,最近邀請台灣廠商一同到英、美取經,加上台灣最近大停電事件,民眾更明白台灣未來需要「綠電」來做能源結構改革。


縣府公布民調顯示有69.2%的民眾支持魏明谷連任,在施政主軸滿意度方面,「東彰道路及台76線延伸」計畫87.5%、「風光大縣」計畫82.1%、「汙水下水道整治工程」80.5%。


魏明谷說,任內因經費不足在社福政策列出排富措施,使得當時競選政見有所調整,畢竟掌理一個縣,就像打理一個家,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要經費,起初未能得到支持,經縣府團隊近3年的努力下,反映在民調支持上,也將施政滿意調查列入往後施政的重要參考。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汙水下水道是先進國家指標,面對極端氣候,肯定縣府推動,仍需要擴大相關建設;「綠能方向是對的。」她說,縣府發展離岸風電,但近岸海底為敏感地質,也是魚類生物繁殖區域,目前白海豚相關資料有限,應該花更多時間規劃周全,避免電發展破壞生態。


彰化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說,縣府實施學校營養午餐排富至今,大多數家長都能接受使用者付費想法,讓教育經費直接用在教育上,也提升校園軟硬體,「不需要走回頭路」。縣內學校陸續出租學校屋頂種電開源,也值得肯定。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704,28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