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政策新聞

離岸風電遴選方案出爐 費率逐年訂定

  • 發佈日期:2018/1/16
  •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 點閱次數:936次
2018/01/16 記者郜敏/臺北報導

經濟部昨日公布離岸風電遴選方案,3.5GW將採遴選方式選出經營廠商,但由於是採再生能源躉購費率收購,將逐年訂定未來1年的費率。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日主持離岸風電遴選方案說明會,指2020年將先行遴選0.5GW,提前於2020年併網商轉的廠商,不需要提出產業關聯執行計畫(國產化規劃),之後的併網商轉者則需在規定期限內提出。

針對外界認為國產化要求,可能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沈榮津也說明,離岸風電政策屬於民間自籌經費投資案,非政府預算,不適用政府採購案,且經濟部也沒有把國產化比例跟內容做為評分必要項目,因此沒有違反WTO規定的疑慮。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預估,2018年第3季與離岸風電廠商簽約後,會花半年時間針對剩餘風場及其他可開發區域進行盤點,最快在2019年第1季宣布離岸風電區塊開發的規則跟地點,未來再逐一擴大開發區塊,並先行規劃事前作業,傾向以競價方式招募廠商。

至於離岸風電價格,林全能指出,去年每度為6.04元、今年為每度5.84元,這類再生能源躉購費率是透過每1年購買風機、海事工程等成本預估,雖然目前還無法提供未來資訊,但可以看出價格已逐漸下降。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698,55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