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活動消息

2019年7月漫畫推廣活動 - 怪博士說分明1:太陽能板電磁波

  • 發佈日期:2019/7/31
  • 資料來源:本站
  • 點閱次數:1078次

第一格/
怪博士:各位同學好,今天受到田經理的邀約,跟大家聊聊「再生能源之網路迷思」的議題。首先,先來談大家關切的:太陽能板是否產生電磁波?

第二格/
怪博士:電磁波,又稱電磁輻射。可區分為游離輻射及非游離輻射。
日常生活中的電器用品都會產生,包含電腦、微波爐、吹風機等。
註解:從低頻到高頻排列有廣播的無線電、電器用品、紅外線、陽光、X光、伽馬射線。

第三格/
蔡桃桂:那我們屋頂上的太陽能板,也會有電磁波嗎?
怪博士:蔡桃(菜頭)同學問得好!(蔡桃桂:我是姓蔡啦…)
太陽能系統主要有太陽光電模組與變流器。模組輸出為直流電,不會產生高頻輻射。變流器則將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使用上不會危害人體。

第四格/
怪博士:所以,太陽能板所產生的電磁波強度,其實跟家中的電器用品差不多,並不會危害到人體呢!所以請大家一起支持太陽能喔!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7,185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