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風電3-2期選商再添一案 風睿能源旗下海廣風場取得環評門票

  • 發佈日期:2024/2/5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165次

2024-01-31 00:57 經濟日報/ 記者 翁至威/台北報導


離岸風電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離岸風電區塊開發競爭白熱化,昨(30)日再添一案取得環評門票,環境部昨日初審通過風睿能源開發的海廣風場。據統計,截至目前已有21案、約七成通過初審,有機會參與3-2期選商。

經濟部將於3月11日起受理申請離岸風電3-2期選商,根據環評資料,進入審查程序的29案當中,在昨日海廣風場過關後,合計已有21案過初審,相當於取得環評門票,可參與選商。

環境部環評專案小組昨日召開會議,審查風睿能源的海廣風場,這是此案第二次闖關。

海廣風場位於彰化縣外海,最大裝置容量規劃為1,000MW(百萬瓦),風睿能源昨日在會中說明與鄰近風場對於環境的加成影響,包括噪音、鳥類、海域衝擊等,並聯合設立監測系統,同時會加強與漁民溝通。

風睿能源強調,此案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提供潔淨能源,減少石化能源依賴,已進行詳細環境影響評估,並擬定環保對策及監測計畫,未來開發後也將確實執行。

經過開發單位說明,環委同意通過初審,並要求補充船舶作業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排放量推估正確性等資料後,送環評大會討論。

同樣在昨日召開專案小組初審的竹廷風場,是由福廷綠能源開發,規劃採用浮動式風機,總裝置容量1,200MW,昨日是首度進入審查,環委要求再說明與鄰近風場聯合設立鳥類、鯨豚等監測系統具體執行方式,在4月底前補正資料再審。

截至目前,進入環評審查程序的29座風場中,已有21座通過環評初審,占總數約七成。

至於這些案件最終是否會遞案申請3-2期開發,仍要視開發商策略而定,環評僅是其中一環;此外部分案件規劃為浮動式風場,也可能規劃投入浮動式風場示範案。

已通過初審案件包含伊比得羅拉的大中部風場、果豐,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的渢利、渢成、渢汎,韋能能源的韋龍等案件;另外韋能能源的偉娜風場、貝富新能源的九降風、沃旭能源的旭風二、三、沃能一、二,除了早已通過初審外,更已通過環評大會最終審查。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9︱ 瀏覽人次:18,719,76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