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蔡英文:再生能源發展 是臺灣電力結構轉型關鍵

  • 發佈日期:2023/10/31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195次
2023年10月28日 週六 上午9:55 曾薏蘋

蔡英文:再生能源發展 是臺灣電力結構轉型關鍵。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以錄影方式為「第六屆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致詞表示,我國去年綠電總發電量首度超越核電,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2050淨零轉型已成為國際趨勢;再生能源的發展,更是臺灣電力結構轉型的關鍵所在。

總統致詞指出,今年「小水力發電產業發展論壇」已經邁入第六屆。她要感謝主辦單位每年用心規劃,也謝謝各位先進,持續為臺灣的能源發展貢獻心力,並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來協助政府推動綠能政策。

她說,尤其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2050淨零轉型已經成為國際趨勢,再生能源的發展,更是臺灣電力結構轉型的關鍵所在。

她說,從2016年以來,政府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已經逐步展現成果。去年隨著風電、光電設置的快速成長,綠電總發電量首度超越核電,為臺灣的再生能源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

她說,除此之外,政府持續修訂法規,來協助再生能源發展。像是今年,透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的修正,放寬了小水力發電設置的形式,鼓勵利用圳路、水道、管渠等既有水路和設施來引水發電。像是污水處理廠的放流水,也可以納入做為發電的評估場域。

她指出,因為這項改變,小水力發電的發展,可以更加多元而且完善;除了更能夠善用臺灣地理形勢,還能夠深入社區設置來提供乾淨能源,提高地區的能源自主。

她表示,藉這個機會,她要請在座的各位先進,繼續支持政府的綠能政策,也提供更多的建言,攜手努力,共同朝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大步邁進。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9︱ 瀏覽人次:18,723,188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