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2050年產7800萬噸廢光板 回收刻不容緩

  • 發佈日期:2023/9/1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422次
2023年9月1日 週五 下午4:37 陳詩童/編譯

2050年產7800萬噸廢光板 回收刻不容緩

回收廠的員工們開著堆高機,將廢棄的太陽能板載回工廠內,一邊檢驗、一邊將板子按尺寸、品牌與型號分類,這是北美最大的太陽能板回收廠,位於尤馬(Yuma)郡,每天回收的板子達到34萬5千磅,相當於一年可回收廢棄太陽能板6900萬磅,等於超過3.1公噸。

尤馬郡的太陽能板回收廠。(圖/美聯社)

太陽能板回收廠執行長艾登薩蓋伊指出,「現在人越來越容易使用太陽能板,但沒人對其規劃使用期限,通過次級市場跟美國供應鏈困境,我們得知可以找到一種方法
來獲取這些原料和資產,並賦予它們新的生命。」

為了處理這些光能板,工廠佔地約有2萬3千坪,專門回收紐澤西州跟全國其他6處回收點的廢棄光能板。有些廢棄品上只有幾條裂縫,只需要翻新就能重複使用。為了不浪費這些還能使用的光能板,業者會盡力翻修、重製以後再賣出。

艾登薩蓋伊表示,「我們不想將它們丟進垃圾掩埋場,這是我們最不想做的事,它們還有生命,年紀是25到30歲。說到底,別人的垃圾也是其他人的寶藏,我們能為其翻修、重新銷售。帶它們去服務水準較差、但還能利用它們的地方。」

回收廠處理破碎後的太陽能板原料。(圖/美聯社)

而損傷到無法使用的太陽能板就會放在傳輸帶上,隨著機器運轉、拆解,並進行絞碎,分類成不同材質的原料,包括玻璃,還有銅、銀、鋁等金屬。

艾登薩蓋伊說道,「如今在美國供應鏈中看到的每一種產品,都經過大量開採、採購,還常破壞世界各地的生態系統,那為什麼不從現有產品中提取原料,並重新投入使用呢?」

業者表示,拆解後的原料會分售給不同需求的企業‧像是尤馬郡一家噴砂企業,就會以回收的玻璃,為重機、車輛等各種有需求的產品做噴砂作業。不只賦予分解產品新的用途,還做到環保再生利用,更重要的是,回收產品的售價比新品便宜,為企業節省不少經費。

專家估計,在全球多年來推行永續能源同時,到2050年,全球廢太陽能板總重量,將達到一年廢棄7800萬噸,推進太陽能板回收的事業,將刻不容緩。

2050年產7800萬噸廢光板 回收刻不容緩(圖/美聯社)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8︱ 瀏覽人次:18,711,49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