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台灣能源轉型 AIT處長:美盼與台合作

  • 發佈日期:2019/6/13
  • 資料來源:濟日報
  • 點閱次數:860次

2019-06-12 07:51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台電向奇異公司(GE)採購新燃氣機組,11日於美國國會舉行簽約儀式。與會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美國期盼在台灣能源轉型過程中與台灣合作;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則說,台電已完整規畫供電需求,大量台商從中國大陸返台投資,台灣供電也沒有問題。

台電以新台幣375億元向奇異採購大潭電廠兩部機組,在赴美參與「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期間,由楊偉甫、奇異燃氣部門董事長萊斯(John Rice)代表簽約;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史考特(Tim Scott)、酈英傑、我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見證。

楊偉甫會後受訪指出,目前大量台商從中國大陸返台投資,台電已對台灣電力供應系統做了準備、規畫,這兩部機組可望在2021年、2022年加入供電行列,可滿足未來台商回台後,需要增加的供電量需求。

楊偉甫表示,能源轉型是台灣政府非常重要的政策,除了增加燃氣電廠,也建置太陽能與風電,目前相當多美國公司參與轉型計畫,希望更多美商都有機會參加台灣的能源轉型計畫。

酈英傑指出,台灣正進行能源轉型,計畫大量轉為燃氣,美國期盼在轉型的過程中與台灣合作;希望奇異與台電未來能繼續合作更多計畫。

葛理漢表示,美國在經濟、軍事等方面,都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是民主體制、很棒的貿易夥伴,也是很棒的軍事盟友。

萊斯受訪時說,台灣對奇異而言,一直是具戰略意義的國家;對於台灣2025非核家園計畫,萊斯表示,奇異的燃氣、再生能源部門將有更多機會,也準備好支持這項政策。

萊斯接著說,奇異的理念一直是具一系列電力選擇,讓各國家選擇,有些國家選擇核能,有些則不選核能,但奇異都準備好支持符合該國最佳利益的選擇。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11日在華府表示,美方期盼在台灣能源轉型過程中與台合作。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台電向奇異公司(GE)採購新燃氣機組,11日於美國國會舉行簽約儀式。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4,94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