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內埔子水庫種電2公頃 年發電246萬度供677戶

  • 發佈日期:2018/5/9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點閱次數:1328次

出版時間:2018/05/08 20:35  (李宗祐/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虎頭崁埤」內埔子水庫,原本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出現浩大的太陽能板,這麼大片的太陽能板建置在水面上許多民眾都還是第一次看到。工地葉主任說,總共有6688塊太陽能板建置在近2公頃湖面上,是嘉義地區第一座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
 
民眾擔心影響湖岸生態?「昱鼎能源科技開發公司」葉主任表示,太陽能板只建置在湖面上對生態影響少,且魚類可以棲息在底下,可以抑制藻類生長,反而對生態是有助益的。施工4個月來目前已至完工階段,可望在本月正式啟用。
 
嘉南農田水利會財務組企劃股長蔡宗勳說,內埔子水庫水域面積19.35公頃,其中1.9公頃出租20年,預計年發電量246萬度,可供677戶使用,租金以發電收入的5%向承租廠商收取,是水利會多角化經營項目之一。
 

蔡宗勳表示,內埔子水庫主要供應民雄地區農業灌溉用水,太陽能板面積僅占水域面積1成,將環境衝擊降至最低,太陽能板覆蓋的水域可降低水體溫度及抑制藻類孳生,有水質穩定及降低蒸發量的效益。

湖面上出現一大片太陽能板 
湖面上出現一大片太陽能板。李宗祐攝
上面有工人在施作
上面有工人在施作。李宗祐攝
岸邊的發電系統
岸邊的發電系統。李宗祐攝
延伸至湖面的導管
延伸至湖面的導管。李宗祐攝
延伸至湖面的導管空拍
延伸至湖面的導管。李宗祐攝
太陽能板施作中的工人
施作中的工人。李宗祐攝
每片295W太陽能板
每片295W太陽能板。李宗祐攝
每列有22塊太陽能板,總共在湖面上設置6688塊太陽能板。

每列有22塊太陽能板,總共在湖面上設置6688塊太陽能板。李宗祐攝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8︱ 瀏覽人次:18,714,25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