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屏東綠能百家爭鳴 台電盼整合齊發功

  • 發佈日期:2018/2/13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725次
2018-02-12 21:11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在農委會核定屏東縣有495公頃的不利耕地可做綠能發電區後,相繼有業者到到屏東投入太陽能發電,台電屏東區處今天下午召集業者召開太陽光電併網說明會,台電屏東區處長胡忠興呼籲業者先行整合,才能共用升壓站,不會受限於餽線容量,「讓拿到門票的人都能上車」。

今天下午的說明會,包括屏東縣政府、太陽光電產業協會、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太陽光電業者均派人參加,會中並由台電公司系統規劃處說明屏東縣太陽光電併網情形。

以屏東縣目前發展綠能的現況而言,除了陽光屋頂外,屏北有利用砂石坑洞建置的太陽能光電區、屏南則有地層下陷等不利耕作區可做為綠能專區,不過據台電估計,投入的業者多達2、30家,如果未經整合,由各家申請配電系統,饋線容量就是一大問題。

台電屏東區處長胡忠興表示,如果業者可以整合併網,便可以共同升壓站的方式,朝輸電併網規劃,期待在業者攜手合作下,全力發展綠能。

胡忠興比喻配電線路有如縣道功能,輸電線則具有高速公路容量,希望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農業經營專區,業者能早日整合。會中,包括縣府及太陽能業者對於整合方向,大致有共識,台電希望綠能專區能朝整合為大容量朝輸電併網而努力。

台電屏東區處今天下午舉行太陽光電併網說明會

台電屏東區處今天下午舉行太陽光電併網說明會。圖/台電提供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700,40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