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世界最大「再生能源園區」5年後竣工 總面積將是巴黎5倍大

  • 發佈日期:2024/3/21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257次
 2024年3月21日 週四 下午12:04周刊王CTWANT |陳煜濬

印度阿達尼綠色能源有限公司(AGEL)目前正在靠近巴基斯坦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建設「卡夫達再生能源園區」。(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印度阿達尼綠色能源有限公司(AGEL)目前正在靠近巴基斯坦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建設「卡夫達再生能源園區」(Khavda Renewable Energy Park),預計5年後竣工。屆時,園區總面積有望突破517平方公里,不但是巴黎的5倍大,更能成為地球上唯一肉眼可見、世界最大的能源園區,每年預期將產生約810億單位電力,足以供應印度超過1600萬戶家庭使用,相當於瑞士整個國家的電力需求。

據CNN的報導,AGEL的執行董事,據悉為薩加爾·阿達尼(Sagar Adani),是亞洲第二富豪、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創辦人兼董事長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的侄子,後者於1988年創立了阿達尼集團,其業務包含了資源、物流、能源、農業、國防和航空航天等領域。

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創辦人兼董事長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圖/達志/美聯社)

阿達尼集團的清潔能源子公司AGEL目前正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建造名為「卡夫達再生能源園區」的龐大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園區,預計將斥資約2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356.9億元),大約5年後竣工,屆時它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園區,總面積會是法國首都巴黎的5倍大,且電廠將完全配備無水機器人模塊清潔系統,每年預期可產生約810億單位電力,足以供應印度超過1600萬戶家庭使用,能源產出可滿足比利時、智利、瑞士等整個國家的電力需求。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曾誇口在未來10年內,將透過太陽能和風能等再生能源,滿足印度50%的能源需求。(圖/達志/美聯社)

報導指出,卡夫達再生能源園區的建設,對於印度減少碳排污染及實現其氣候目標至關重要,同時此項浩大的再生能源計劃也可滿足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及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之爆炸性增長的能源需求。目前,煤炭發電仍佔印度總發電量的70%。2021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曾經承諾該國將在2070年實現淨零排放,並誇口在未來10年內,將透過太陽能和風能等再生能源,滿足印度50%的能源需求。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曾誇口在未來10年內,將透過太陽能和風能等再生能源滿足印度50%的能源需求。(圖/達志/美聯社)

對此,薩加爾·阿達尼也表示,該園區距離世界上最危險的印度和巴基斯坦邊境僅19公里,無論能源來源為何,都將成為地球上最大的發電廠,「一個如此廣闊的地區,一個如此不受阻礙的區域,沒有野生動物,沒有植被,沒有居民。這片土地沒有更好的替代用途了。」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7,90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