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全球最大浮動式風力發電場 挪威外海正式啟用

  • 發佈日期:2023/8/25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219次
2023/08/23 23:30:49 中央社 奧斯陸23日綜合外電報導

挪威在北海建造的全球最大浮動式風力發電場今天正式啟用,這項新興技術被認為有助實現擺脫化石燃料,邁向綠色能源轉型。

法新社報導,Hywind Tampen風力發電場由11台容量各達8.6百萬瓦(MW)的風力渦輪機組成,為鄰近的5個石油和天然氣平台提供約35%的能源需求。

這個風力發電場位於挪威海岸外約140公里處,於去年底開始發電,但今天由挪威王儲哈康(Haakon)和總理斯托爾 (Jonas Gahr Store) 正式揭幕。

挪威新聞社(NTB)報導,斯托爾說:「我們和歐洲人都需要更多電力。烏克蘭戰爭使這種情況加劇。」

他說:「如果歐洲想要實現其氣候目標,這些電力必須來自可再生能源。」

與固定在海床上的離岸風力渦輪機不同,浮動式渦輪機顧名思義安裝在錨定於海床上的浮動結構上。因水域更深且遠離海岸處,風勢更穩定也更強,不過造價也較高。

Hywind Tampen建在海水深度達260至300公尺之間的地方,耗資約74億克朗(新台幣220億元)。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8︱ 瀏覽人次:18,715,60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