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馬來西亞宣布太陽能混合電廠開發計畫 目標2050年前再生能源占比7成

  • 發佈日期:2023/7/28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407次
2023年7月27日 週四 下午4:27 太報

馬來西亞宣布太陽能混合電廠開發計畫

馬來西亞政府計畫打造一座東南亞最大的太陽能混合發電廠,以達成該國宣誓2050年之前再生能源占比7成的目標。

彭博新聞報導,馬國經濟部長拉菲茲(Rafizi Ramli)27日宣布「國家能源轉型路線圖」(NETR)計畫,涵蓋太陽能混合發電廠等10項計畫,總規模250億令吉(約1725億元台幣)。

馬來西亞主權基金「國庫控股」(KNB)將主導這項開發案。包括全球投資在內,這座太陽能混合電廠已拿到共60億令吉(約414億元台幣)資金。

拉菲茲說:「NETR是政府嘗試改變再生能源經濟的努力,如此我們才能在現有的設備上建構正確的基礎建設與技術,從而迅速擴大規模。」

根據馬來西亞今年5月發布的數據,再生能源在總發電量占比已從3月底的25%提升至4成,但若要達到政府宣誓2050年前占比7成的目標,需要投入的資金高達6370億令吉(約4.4兆元台幣)。

除了太陽能混合發電廠,NETR要點還包括:2023年第四季立法規範能源大用戶、建築物及產品的使用,馬來西亞國家能源有限公司(Tenaga)加入全國多個州的水壩氫能及太陽能場的共同開發,Malakoff電力公司只能在丹榮賓(Tanjung Bin) 火力發電廠使用生質燃料和煤炭,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將在柔佛州打造生物精煉廠,以及森那美有限公司將建造4.5百萬瓦的太陽能電場。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8︱ 瀏覽人次:18,711,889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