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國際產業》德國海上風電招標 BP、道爾達以140億美元搶下

  • 發佈日期:2023/7/14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203次
2023年7月13日 週四 上午11:24 時報資訊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石油巨頭BP和法國的道爾達能源(TotalEngergy)贏得了德國7GW(吉瓦)的海上風電拍賣,價值高達126億歐元(約140億美元)。突顯出再生能源在歐洲的吸引力。

目前,歐洲石油巨頭正尋求透過進入再生能源產業,來發展其低碳業務。

德國能源監管單位Bundesnetzagentur主管Klaus Mueller說,此一結果證實了,投資於德國海上風電的吸引力。此舉也是朝向2030年達到30GW的國家離岸產能的目標,邁向重要一步。

Jefferies分析師注意到拍賣價格之高,並補充稱,此暗示「能源公司/開發商對歐洲海上風力發電場興趣濃厚」。

海上建造渦輪機的三個場地分別在北海Heligoland島西北方120公里處,一個位在波羅地海Ruegen島外海25公里處。

BP離岸風電負責人Matthias Bausenwein說,風力發電場生產的電力將用於製造低碳(或綠色的)氫和生物燃料,以及供應BP的電動車充電網路。

道爾達執行長Patrick Pouyanne說:「我們進入歐洲最大電力市場,德國海上風電市場,是執行我們的戰略的關鍵一步」。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8︱ 瀏覽人次:18,716,02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