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澳洲減排新目標 2030年碳排放量減少43%

  • 發佈日期:2022/6/17
  •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 點閱次數:353次
發布時間:2022-06-16 王蕙文/編譯 

結論先講
澳洲新任總理在16日宣布,要把2030年的減排目標,從之前的26%到28%,調高到43%。而澳洲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與液態天然氣的出口國之一,要如何減少石化燃料依賴,一直是很棘手政治問題,因此在消息傳出之後,澳洲商會表達歡迎,也指出澳洲無法再拖延進展,如果失敗,會讓澳洲人措施新機會、新產業。

內容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與氣候變遷及能源部長布朗,16日在坎培拉舉行記者會,宣布2030年要把碳排放量,以2005年的數值為基礎減少43%,較之前保守黨政府的26%到28%大幅增加,以追上巴黎氣候協定,其他已開發經濟體的減碳腳步。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表示,「那將讓澳洲邁向一個繁榮的未來,由更乾淨更便宜能源支撐的未來,讓我們可在此地生產更多東西的未來,讓我們與全球共同對抗氣候變遷挑戰的未來,但也要抓住應對氣候變遷的機會,過去幾週當我與國際領袖會談,他們都歡迎澳洲改變立場,(減排目標)改為43 增加了15到17。」

澳洲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與液態天然氣出口國之一,也是全球人均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向來是棘手的政治問題,過去9年保守派掌控的澳洲政府,將以經濟發展為由,遲遲不肯就對抗氣候變遷的進程,做出大膽承諾。但近幾年當地也承受了極端氣候的苦果,嚴重的乾旱、歷史性的叢林大火、連續好幾年破紀錄的水患以及大堡礁6場大型白化的事件。

競選期間艾班尼斯所領導的工黨,主要政見之一就是2030年減碳排放43%。正式宣布之後,澳洲商會的執行長韋斯塔科特表示歡迎這項新目標,他指出澳洲禁不起再次拖延進展,因為一旦失敗將使澳洲人錯失新的機會,新的產業和更好的就業。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6,438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