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美首季風電新裝機量逾1800兆瓦 較去年激增逾倍

  • 發佈日期:2020/5/5
  •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 點閱次數:539次
記者張大仁/綜合報導 2020年05月01日 06:00
美國風能協會(AWEA)發表報告顯示,2020年第1季美國風電業安裝了1800兆瓦(MW)以上的新裝機容量。

根據AWEA報告,總裝機容量為1821 MW的11個新風電計畫於今年第1季開始營運。與2019年第1季相比,安裝量增加超過一倍。

儘管該報告充滿正面意義,包括風力發電力建築活動在第1季創下新高紀錄,但新型冠狀病毒也對該產業造成陰影。

AWEA對此非常了解,並指出該流行病「對美國風能產業構成重大挑戰」。該機構引用其3月以來的分析指出,估計有25吉瓦(GW)的規畫項目、價值350億元的投資處於風險中。

AWEA表示,經濟損失「將對美國農村造成巨大影響」,因為99%的風能計畫位於這類地區。

根據本月初發布的研究報告,另一個跡象也示美國的「潔淨能源」正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3月該產業失業人數超過10.6萬人。

由環境企業家(Environmental Entrepreneurs),美國再生能源協會、E4TheFuture和BW Research Partnership針對美國勞工部的失業數據分析,顯示該產業充滿挑戰。「潔淨能源」涵蓋了一系列產業,包括太陽能和風能等再生能源、能源儲存、能源效率和「潔淨燃料」。

展望未來,該分析預測,除非美國總統川普和國會兩黨均採取「迅速而實質的行動」,否則未來幾個月將有超過50萬從事清潔能源工作的人失業,占該產業總勞動力的15%。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5,60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