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丸紅:全球最大太陽光電設施 在UAE展開營運

  • 發佈日期:2019/7/4
  • 資料來源:鉅亨
  • 點閱次數:714次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2019/07/01 16:12

丸紅:全球最大太陽光電設施 在UAE展開營運。(示意圖) (圖片:AFP)

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商丸紅 (8002-JP) 在週一 (1 日) 時表示,全球規模最大的太陽光電設施,已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AE) 開始運作。該設備占地 7.9 平方公里,共使用了 300 萬片的太陽能面板,電力輸出達 117 萬 kW(瓩)。沙漠地帶的土地價格便宜取得容易,加上陽光豐沛,也成為盛產石化燃料的中東,在電力資源獲得上的另一項新選擇。

這個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光電設備,位在阿布達比的「Sweihan」,總工程費高達約 1 千億日圓。而世界上鮮有發電規模超過 100 萬 kW 的太陽能發電設備,另外 100 萬 kW 若換算為 W 單位則為 1Giga W,因此這類發電設施也有「Giga Solar」的稱號。

主導這項計畫的丸紅出資 20%,另有 8 家日本的大型銀行參與融資。此外,中國最大的太陽能面板製造商「晶科能源」出資 20%,剩下的 60% 資金則由當地的國營大型電力公司負擔。

該設施所使用的太陽能面板由晶科能源生產,而該公司也在技術面提供支援。為了維持發電及管理效率,也使用了打掃機器人,來保持面板的清潔,

業者在 Sweihan 發電所的簽約價格,據傳 1kWh 約為 2.6 日圓,較天然瓦斯等的價格更為低廉。而賣電的特許期間則為 25 年。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 (IEA) 的統計,在 2017 年時,中東地區整體的太陽能光電規模達到 100 萬 kW。而未來在 2025 年時,預估為 1200 萬 kW;而到了 2030 年時,則預估會增加到 2900 萬 kW。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9︱ 瀏覽人次:18,719,05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