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臉書德州投資太陽能廠 將成全美最大型太陽能計畫之一

  • 發佈日期:2019/6/14
  •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 點閱次數:562次
編譯吳日君╱綜合11日電 2019年06月12日 06:05

臉書目前正在德州投資太陽能項目,是首次對再生能源進行直接投資。這次在德州西部建設大型太陽能廠,相信將成為全美最大型太陽能計畫之一,也是這個社群媒體巨頭第一次投資再生能源。

總部設在波士頓的再生能源開發商Longroad能源公司近來宣布,與臉書合作投資4億1600萬元太陽能開發項目。據太陽能產業協會表示,這項計畫稱為「普洛斯比羅太陽能計畫」(The Prospero Solar project),位在德州奧德薩北部,將擁有379兆瓦發電力,足以為全美平均水平的7萬2000戶家庭提供電力。

這項計畫超越臉書原本只是想運用再生能源,來啟動資料中心的目標。預估明年完工,占地約7平方哩,比紐約中央公園的五倍還要大。

再生能源顧問公司分析師伊斯克波認為,臉書投資太陽能有其道理,因為再生能源變得越來越便宜,有助於需要高營運成本的資料中心電力來源。此外,西德州擁有全國最佳太陽能資源,原本就具有良好業務基礎。北美殼牌能源(Shell Energy North America)將與臉書分享太陽能發電廠發電電力。

臉書執行長查克柏克4月曾宣布,正在建設六個新太陽能計畫,以支援資料中心。中心容納數以萬計電腦伺服器,通過光纖電纜傳到全世界。他指出,臉書資料中心已成為全球最節能資料中心,去年設立目標,2020年臉書將使用百分之百再生能源,德州新太陽能計畫可望將協助臉書達到目標。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703,43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