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燒脂肪飛高高!未來飛機不吃素

  • 發佈日期:2018/11/28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點閱次數:905次

2018/11/23 00:04(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請參考下方說明

航空業與相關科技公司正積極探詢可取代傳統航空燃油的環保能源,包括從動物性副產品提取生質燃料。路透

素食者注意,如果你很介意生活周遭一切都要很「素」,那麼未來搭飛機前可能得先問問那架飛機吃不吃素了。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目前研究者正探尋利用動物脂肪製造可再生航空燃料的方法,一種肉類生產加工時產生的副產品「牛脂」(beef tallow),有可能成為可替代化石燃料的再生能源原料。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到2035年搭乘飛機的航空乘客人次預測將成長逾1倍。伴隨天空愈來愈擁擠、競爭日形激烈,尋求這類替代燃料成了削減開支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途徑。目前全球年度碳排量約有2%來自航空業,使如何降低環境影響成為航空公司與監管機關的首要問題。
 
洛杉磯AltAir Paramount公司是首批成功將牛脂轉化為生質燃料的提煉者之一,該公司也嘗試用雞肉脂肪和大麻類植物作為原料,來製造航空燃料。私募股權業者Vandewater Capital Holdings總裁Jason Aintabi原先是AltAir Fuels控股股東,AltAir Fuels控有Paramount煉油廠。
 
他說:「我把一間生產從橡膠到柴油等一切石化副產品的閒置傳統煉油廠,轉變成一座生產可再生航空燃料的設施。」
 
AltAir Fuels和美國國防部2011年開始合作研發把動物脂肪轉化為燃料。今年3月該公司被北美最大先進生質燃料供應商之一World Energy收購,兩家公司合併後,生質柴油與航空燃料產能達到2.45億加侖以上。
 
從動物脂肪提煉並非唯一被視為可行的替代燃料來源。今年9月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從舊金山飛往蘇黎世航班所用的燃料,30%是從carinata(一種芥菜籽)中煉製而成的生質燃料。維珍航空(Virgin Airline)10月也首次將用乙醇開發的環保燃料用於商業飛行。
 
此外,一家新創公司已研發出一種發酵生物過程,可把能從希臘酸奶中找到的菌類轉化為生質燃料油(bio-oil)。最近Delta Refinery和科技業者Agilyx也同意合作從廢棄塑膠所形成的合成纖維原料中,生產可再生航空燃料。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9,86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