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美洲最大太陽能廠坐落墨西哥,預計年底開始營運

  • 發佈日期:2018/7/19
  •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點閱次數:944次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8 日 14:04 | 作者 EnergyTrend 

美洲最大的太陽能系統 Villanueva(首圖來源:Enel)

為達成 2040 年綠能發電占比 35% 目標,墨西哥已開始打造美洲最大的太陽能系統 Villanueva,預計可在 2018 年底投產,提升墨西哥再生能源應用比例之餘,也進一步朝該國綠能里程碑邁進。

Villanueva 太陽能廠位於墨西哥科阿韋拉州沙漠,由義大利國家綠能公司 Enel Group 斥資 6.5 億美元打造,該場域占地約 2,200 個足球場,裝設 250 萬片追日太陽能板,裝置容量為 828MW,年發電量預計可達 1,850GWh,足以為 130 萬戶家庭供電,可說是世界數一數二大的太陽能系統。

該電廠也搭載太陽能追日系統,面板會隨著太陽的日出日落移動,除了能最大程度吸收太陽光、將發電量翻倍,也可以透過不停變換角度來防止沙石刮傷,大大減少太陽能廠的維修費用,進而提升電廠成本效益比。

目前 Enel 也不斷擴大綠能部署,該公司已在 2017 年 5 月承諾將在墨西哥增加 9,700 萬美元綠能投資,現在除了 Villanueva 太陽能專案外,也正在建設 2 座風電廠。Enel 中美洲再生能源負責人 Paolo Romanaci 曾表示,墨西哥為 Enel 發展重地之一,公司希望能為墨西哥貢獻更多綠色電力。

墨西哥近年來如火如荼發展再生能源,2013 年頒布「能源改革方案」(Reforma Energetica),開放私人企業加入能源投標案,並在 2015 年 12 月通過「能源轉型法案」(Ley para la Transicion Energetica),希望在 2018 年達到 25% 綠能占比目標,2021 年達 30%、2024 年提升至35%,而且墨西哥也是第一個宣布在 2020 年將減排幅度達到 30% 的新興國家,更有著 2050 年減排 50% 的雄心勃勃目標。

從 2015 年開始,墨西哥的再生能源專案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目前西班牙公司 Iberdrola 正在建造 2 座太陽能電廠、荷蘭 Alten 也正在墨西哥布局太陽能公園,英國 Atlas Renewable Energy 近日也著手收購太陽能公園,Atlas 總經理Camilo Serrano更表示,墨西哥擁有世界一流的太陽能資源。

投資者在太陽能拍賣的踴躍程度也充分顯示墨西哥太陽能的發展潛力,至今太陽能拍賣已獲得 86 億美元投資,拍賣電價更是從每 MWh 50 美元降至 20 美元。

墨西哥能源部長 Pedro Joaquin Coldwell 則表示,未來還會再建設 40 座太陽能電廠和 25 個風力發電專案。墨西哥也希望可在 2021 年將太陽能公園從 2015 年的 9 座提升到 68 座,顯示該國大力發展再生能源的決心。

Latin America’s largest solar park turns Mexican desert green
Sea of solar panels turns Mexican desert green
Villanueva, where solar energy meets the digital world
(本文由 EnergyTrend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nel)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9︱ 瀏覽人次:18,721,47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