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金屬中心串聯氫能供應鏈 加速我國產業發展

  • 發佈日期:2023/11/27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193次
2023年11月27日 週一 下午1:14【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

氫能燃燒工業應用與高壓輸儲技術聯盟MOU簽署儀式(記者王雯玲翻攝)

因應淨零減碳、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趨勢,各國產業都將面臨低碳轉型需求,金屬中心特於傳統產業創新加值園區隆重舉行由經濟部產業技術司指導補助之「氫能高壓儲輸與工業燃燒技術研討會」。此次活動除了向聯盟廠商展示金屬中心氫能燃燒工業應用與輸儲技術階段性的技術發展量能,同時也串聯國內氫能供應鏈,共同推動氫能燃燒工業示範場域的成立,加速台灣氫能產業化的發展。本次技術成果發表聚焦氫能兩大關鍵自主技術的產業化推動,介紹金屬中心在高壓氣氫儲運技術、混氫燃燒工業應用技術研究方面的成果,同時邀請氫能聯盟的廠商參與,加速這些關鍵技術的發展並促進在實際應用上的快速落地。

金屬中心氫能燃燒工業應用與高壓輸儲技術聯盟合照(記者王雯玲翻攝)

金屬中心副執行長林志隆表示,為了建立氫能應用示範場域與產業化,在本次會中邀請頌欣機械有限公司、沅亨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柏朗豪斯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橫河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育華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與金屬中心一同簽署聯盟合作備忘錄。為了推動台灣氫能產業的發展,金屬中心於2023年3月成立了氫能燃燒工業應用與高壓輸儲技術聯盟。該聯盟由產業界、學術界和研究機構的多方力量組成,透過定期的廠商交流活動與氫能產業國際趨勢的分享,不僅促進技術的開發,也推動了氫能產業的實際應用。」

當天的活動結合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邀請日本九州大學、東京工業大學兩位國際知名學者蒞臨金屬中心進行台灣與日本雙邊技術工程交流,由兩位專家分享氫能儲運和燃燒技術的演講活動。聯盟廠商表示獲益良多,可以同時能了解金屬中心現階段的氫能技術亮點,也可以學習國際標竿新知和做法,實現1+1>2的價值。台灣將在氫能領域為實現永續能源未來做出更多可行性與貢獻,聯盟的成功推動也代表台灣氫能產業的發展領域的積極發展,為氫能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9,60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