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東部唯一 產學攜手打造純淨綠能電池交換站

  • 發佈日期:2023/8/31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236次
2023年8月30日 週三 下午3:33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白益豪主任介紹綠能電池交換站

推動並普及可再生能源,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與電動機車業者合作,攜手打造東部地區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不僅提供更便捷、環保的能源,也將做為教育推廣與示範的基地。

花蓮平均每天日照3小時,約可以收集15度電,綠能電池交換站將這些電儲存之後,即使晚上,都能持續為電池充電。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主任白益豪老師說,這是東部第一座完全使用「純淨能源」的電池交換站,可以做為節能、綠能的推廣與示範基地。

白益豪主任表示,與一般使用「市電」的電池交換站相比,這座電池交換站,完全使用太陽能,大幅降低碳排量,真正落實綠能低碳,因此,能源科技中心也正與業者洽談,讓綠能電池交換站「遍地開花」。

東部地區第一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就設置在東華創新研究園區內的「後山SEE農城」,未來民眾也可以透過APP或線上查詢的方式,前來感受純淨綠能。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9︱ 瀏覽人次:18,718,49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