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風訓公司首次與Vena Energy Japan跨國合作 開啟海外服務新篇章

  • 發佈日期:2023/8/25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174次
2023年8月24日 週四 上午12:18【民眾網黃楸玲/台北報導】

Vena Energy是亞太區最大的再生能源開發商之一,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於亞洲各個國家例如日本、臺灣、新加坡和南韓等等都設有據點。

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非常榮幸首次與開發商Vena Energy Japan合作舉辦mini GWO活動,讓所有參加Vena Energy Japan所舉辦的短期海外參訪團的日本高中生們體驗獨特的離岸風電訓練。

112年暑假Vena Energy Japan於8月21至24日之間舉辦了短期的海外參訪團,特別遴選並邀請了15位來自日本不同地區的高中生們訪臺,深入了解臺灣在永續能源領域的前瞻發展。此次參訪行程也首次與風訓公司合作,在8月22日的參訪行程中加入了由風訓公司所主辦的mini GWO活動,讓來自日本的學生們體驗了獨特的離岸風電安全訓練。

作為臺灣離岸風電的教育單位,風訓公司安排日本學生們體驗海上的安全作業,學習如何穿著安全防護裝備、進行船塔轉移以及海上逃生的知識,透過活動的參與,學生們可以更加認識臺灣離岸風電的發展並且更加認識離岸風電的工作樣貌,相信所有的學生們都有個收穫豐滿的暑假。

Mini GWO是由風訓公司所設計開發的客製化風能體驗活動,活動內容截取了部分GWO的安全維護和工作技術等理論與實際操作的課程,並結合再生能源、離岸風電等背景介紹而生成的短期活動。

風訓公司一直以來是臺灣離岸風電教育的重要推手之一,不斷地致力執行在地貢獻,透過mini GWO的舉辦,讓各個學校單位、行政機關或是企業可以更快速認識這個臺灣新興的離岸風電產業,每次的活動也是好評不斷。這次特別感謝Vena Energy Japan的邀請,讓風訓有機會可以和海外的開發商合作,讓海外的學子們可以更加認識臺灣的永續能源。

本次活動是風訓首次和日本的開發商合作在地貢獻的項目,也是Vena Energy Japan首次舉辦短期的高中生海外參訪團,因此這次活動對雙方有著特別的意義。

風訓從111年開始積極拓展海外的業務,已達成多項實績並和業界保持良好的關係,以往風訓主要提供GWO專業訓練以及顧問服務給海外的合作夥伴,本次協助開發商執行在地貢獻的合作案,將開啟風訓在海外服務項目的新篇章。

Vena Energy Japan與參與活動的日本高中生們在活動結束後於風訓公司門口合影留念(圖:臺灣港務公司)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9︱ 瀏覽人次:18,720,07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