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南部〉台南工業區3滯洪池 設浮動式太陽能發電

  • 發佈日期:2017/7/11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732次
2017-07-11

浮動式(水域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在水面設置,是南市首度推動。
 浮動式(水域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在水面設置,是南市首度推動。(記者楊金城翻攝)
永康科工區的滯洪池將在水面設置浮動式太陽光電。
  永康科工區的滯洪池將在水面設置浮動式太陽光電。(記者楊金城攝)
 
永康科工區預計十月底完工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市推動陽光電城,今年除放寬農業大棚太陽能發電出租方和承租方的補助條件,並首度推動浮動式(水域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經發局在永康科工區、柳科、新市樹谷園區三個工業區的滯洪池招商建置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其中永康科工區浮動式太陽能光電預計十月底先完工。

此外,嘉南農田水利會在烏山頭水庫也規劃建置水面型浮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容量為七MW(百萬瓦),已在招商中。

柳科、樹谷園區將公告招商
經發局專委蕭富仁說,在永康科工區、柳科、樹谷園區的滯洪池設置浮動式太陽能光電系統,規劃總設置容量為六.二MW,設置容量三.八八MW的柳科將在八月底前公告招商,設置容量二.二二MW的樹谷園區將在七月底前公告招商,永康科工區的公滯一、公滯二設置容量為○.一MW。

在水面建置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目前在屏東縣已有建置實例,經發局能源科長郭坤助說,南市的水庫、工業區的滯洪池,因水域寬、水面平靜適合建置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而且會隨水位上下浮動,不怕枯水期。

台南市今年推動陽光電城二年期擴大計畫,將建置鹽業用地太陽光電專區、滯洪池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不利耕作地設置綠能設施及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系統,陽光電城目標兩年內(今年和明年)要再打造一座曾文水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二百廿MW。

陽光電城有陽光屋頂、陽光公舍、陽光社區、綠色廠房、農業大棚等五大項目,截至今年六月底止,全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件數達三八六四件,裝置容量二八八.四百萬瓦,年發電量達三.六一億度,減碳量達十九.七萬噸,相當於六○五座台南公園的年減碳量。

能源科說,今年編列補助預算三千五百萬元,補助合法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對設置與台電併聯相關線路費用也提供補助。另放寬農業設施設置附屬太陽光電系統的補助,建置太陽光電的所有權人也可申請補助,以提升能源技術服務業投資綠能意願,以達政府、出租方、承租方三方共贏的局面。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702,299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