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我垃圾處理技術 受歐盟重視

  • 發佈日期:2017/7/7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650次
2017年07月07日 04:10 張語羚╱台北報導


我國擁有處理廢棄手機、面板貴重金屬的獨家專利技術。環保署長李應元日前赴歐參加「2017台歐盟未來產業活動」,發現台灣的技術不僅沒有落後,且歐盟國家對於我國的技術相當感興趣。


隨著李應元赴歐的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吳盛忠表示,目前台灣已研發出處理廢棄電子產品的「剝金劑」,擁有全球唯一環保剝金技術獨家專利,為無毒、無害的貴重金屬處理液體,不會對環境或人體產生危害,且已有歐洲通訊設備公司表達合作意願。


此外,氫氣能源是新一代重要能源,其燃燒後只會產生純水,不會造成任何環境汙染。吳盛忠表示,台灣擁有將固體垃圾轉型為氫氣能源的新技術,且可產生60%氫氣,獨步全球的專利技術,備受矚目。


吳盛忠也分享丹麥有機物處理方式,丹麥地方政府將方圓5公里內的麥桿、木片等收集起來,以小型發電廠製造綠電供應200多家戶使用,「不因善小而不為」,值得台灣借鏡。


目前台灣的再生能源著重在發展風力、太陽能發電等,不過丹麥有3分之2的綠電來自生質廢棄物,其餘3分之1才是風力、太陽能發電等。


因此吳盛忠直言,台灣可大力推動並加速發展氣化技術和消化槽沼氣發電,以循環經濟讓垃圾變黑金。


(工商時報)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7,68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