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沃旭 900MW 風場完工倒數一年,台灣首座海上變電站通電測試成功

  • 發佈日期:2021/12/15
  •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點閱次數:737次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4 日 15:10 |作者 Daisy Chuang | 

台灣首座海上變電站

沃旭能源 900MW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預計在 2022 年完工,如今捎來好消息,宣布台灣首座海上變電站通電測試成功。

離岸風電施工需要配合海象,通常工期落 4~9 月,得趕在東北季風來臨前加快進度,沃旭指出,沃旭能源試運轉團隊(Commissioning Team)已在符合防疫規範下,把握難得的氣候窗,持續推動風場建置進度。

沃旭宣布,大彰化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在 11 日完成海上變電站通電測試。海上變電站在運送來台之前,也已在新加坡通過一連串的嚴苛測試,這次通電測試也確認電力設備在運輸過程中仍保持良好狀態。

在完成海上變電站冷試車(Cold Commissioning)、也就是離岸風場運行前的測試後,風場試運轉團隊也繼續為陸上變電站的試運轉做準備。沃旭表示,有信心確保台灣首座大規模遠岸風場能夠如期、如質、安全於 2022 年底前完工,為台灣能源轉型做出重要貢獻。

12 月 6 日到港的風場住宿船(Floatel Triumph),為半潛式的海上旅館工程船,設有工程人員空調生活區,可容納 500 人的住宿空間。

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與沃旭在台中港中心點合作興建的 #37 重件碼頭 60 公尺,也已經在 9 月 30 日完工。未來沃旭將併同已承租的 #36 碼頭、共計 400 公尺碼頭岸線,作為大彰化東南、西南及西北風場之預組裝碼頭基地,同時可靠泊 2~3 艘風電工作船,增加工作效率。

(圖片來源:沃旭能源臉書)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30︱ 瀏覽人次:18,725,72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