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台電打造平面式光電場 蘇揆盼共創永續綠能

  • 發佈日期:2021/4/1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800次
2021年4月1日 週四 上午7:50(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電在台南將軍區,打造年發超過2億度,可提供超過5萬家戶整年用電的平面式光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到場祝賀,期待將現地經驗轉植,創造台灣永續發展的綠能未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到場,對台電在台南建構的最大光電場,倍感欣慰。

台電打造平面式光電場 蘇揆盼共創永續綠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以前老天爺給我們,海水陽光曬出鹽田,今天老天爺用陽光讓我們發電。」

目前是名列世界第46大,攜手近10家國產設備業者打造的光電場,除了每年可發電超過兩億度,帶來114萬噸的減碳效益,現址也保留了鹽灘地的滯洪功能。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指出,「預計每一年大概可以發電二億度,它的成效是非常可觀的,未來再生能源會是我們,將來供電系統中很重要一塊。」

更特別的是,設備材料具有抗鹽腐蝕的效果,更節省未來的維護成本。

台電再生能源處光電三組經理蘇育辰表示,「我只要每年定檢抽螺栓的鎖固,有沒有達到我的設定值,預防颱風來時不會遭受破壞。」

台電打造平面式光電場 蘇揆盼共創永續綠能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提到,「我們準備導入無人巡檢的飛機,我們準備導入更多科技化的修復服務,讓這個案場發揮最大功能,我們希望這樣的里程碑建立,能夠讓台灣綠能轉型過程當中,在地面型太陽光電部分,能夠做出更多的成績單。」

台電打造平面式光電場 蘇揆盼共創永續綠能

台南鹽田光電場,利用將軍、七股區廢棄的214公頃鹽灘地,投入96.5億元,使用超過48萬片高效率太陽能板,配合在地環境,同時以地面和水面光電2種模式,近4萬支預鑄式混凝土基樁,打造裝置容量達150MW的全國最大光電場。從鹽田到光電,科技力將老天爺的賞賜,轉化成永續發展的未來。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699,97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