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發展民生綠電 屏東綠能遍地開花

  • 發佈日期:2020/3/13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1543次
2020-03-09 23:28 聯合報 /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校園內的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力拚綠能,去年就成長160MW(百萬瓦),累計全縣已併聯發電的綠能已達400MW,最近又有大廠在林邊鄉動土,第一階段目標達99MW,屏縣綠能可望大躍進。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指出,綠電型式多樣,目前仍以屋頂型為主,其次是平面式,目標是2021年底前,全縣28.8萬戶民生用電以綠電供給為主。

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說,為讓綠電能優先滿足全縣28.8萬戶民生用電,縣府去年公告以嚴重地層下陷區推動光電計畫,目前選定東港、林邊、佳冬、枋寮四鄉鎮,不適宜農業耕種、需休耕涵養地下水土地。

歷經一年努力,最近有大廠在林邊鄉動土,第一階段目標99MW,總算讓縣府吃下定心丸。綠能辦公室估算,如果要達到以綠能供給全縣民生用電,至少需要800MW,以目前推進的速度,應有機會達成。

近年政府大推綠能,屏東縣的綠能型態如雨後春筍般在各地林立,有屋頂型、地面型等,在新埤鄉的大響營堤防甚至有長達3公里的綠能堤防,只要是可以利用的空間,縣府挖空心思發展綠電,目前全縣累計併聯發電的綠電已達400MW。

以最近在林邊動工的寶晶能源公司為例,第一階段太陽光電建置容量99MW預計明年中可併聯發電,縣府預估未來每年發電量可達1.6億度,等於可提供屏東縣2.9萬戶用電量。縣府說今年應該還有2至3案有機會動工,綠能進度可望再往前推進。

在綠能遍地開花情況下,究竟哪一種型式發電效果最好?綠能專案辦公室表示,發電型式主要是遷就地形地貌,發電效果不受影響,以每天平均日照4.5小時計算,1MW一天約可發電4500度。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701,02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