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北部〉桃園獎勵引進綠能 10廠商申請

  • 發佈日期:2018/12/18
  • 資料來源:本站
  • 點閱次數:771次

〔記者李容萍/楊梅報導〕


桃園市工業區、工廠數量多,市府推動節能減碳,提供引進低碳及綠能科技工廠企業最高五十萬元獎勵補助,今年有十家紡織、汽車及機械、電子等廠商提出申請,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在中華汽車楊梅廠舉辦的「產業綠色化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表示,桃園汰換二行程機車速度全國第一,也是電動機車比例最高的城市。

鄭文燦(左)出席表揚綠能科技減碳廠商成果會,與中華汽車公司總經理陳昭文(右)為中華汽車e-moving明年推出的3C快充電動機車,做充電示範。(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說,政府推動的產業綠色化行動方案,包括節能減碳、鍋爐汰換,購置電動機車等綠色運具計畫,補助經費雖然不多,但在企業支持下,可拋磚引玉達成更大效果;為改善全國空污問題,政府加快工業鍋爐汰換速度,每座鍋爐連同管線汰換,最高補助七十萬元,今年桃園市共補助卅六座鍋爐汰換。

鄭文燦指出,許多縣市二行程機車仍超過廿萬輛,桃園僅剩約五萬六千輛,淘汰速度為全國第一,若扣除未使用、遺失等因素,真正仍在使用的二行程機車並不多。電動機車方面,桃園的電動機車補助金額高,包括里長、巡守隊、清潔隊都採用,同時透過企業團購,推廣電動機車。

中華汽車e-moving明年將新推出3C快充電動機車,只需充電十分鐘就可跑四十公里,這輛將在桃園生產製造的全新電動機車,中華汽車公司總經理陳昭文邀請鄭文燦為新車做充電示範,象徵桃園將往綠能城市邁進。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7︱ 瀏覽人次:18,705,12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