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用電激增!南投明潭水力電廠連4天並聯「救火」

  • 發佈日期:2018/6/1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781次

2018-05-31 18:42〔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全台用電量破歷史紀錄,肩負供電救火隊的台電水力發電,其位在南投的明潭電廠,近來頻頻並聯全數6部機組發電,而本週一至今、連續4天,更是6部都有並聯運轉的情況,是以往少見的,用電高峰提前在5月出現,後續恐又有更大的用電量,節約用電已刻不容緩。

5月用電量創紀錄,台電南投明潭水力電廠6部機組頻頻並聯發電,用電激增可見一斑。

5月用電量創紀錄,台電南投明潭水力電廠6部機組頻頻並聯發電,用電激增可見一斑。(記者劉濱銓攝)

台電明潭電廠表示,以往6部機組並聯發電,多在7月用電高峰,但今年早在4月底,就開始有6部全開的情況,5月以來更是頻繁,光本月下旬,10天內就有6天並聯發電,用電量激增可見一斑。

電廠說,廠內6部機組並聯發電,滿載時的發電量為160萬瓩,今天並聯時的電力輸出量為130萬瓩,並配合用電調度適時調節運轉,惟還沒到7月夏季用電高峰,就已並聯運轉,因此現階段廠內都勤加保養與修復機組,以利隨時上陣供電。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700,83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