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節能兼賺學校經費!花蓮高農出租屋頂種電

  • 發佈日期:2018/5/31
  •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 點閱次數:568次

2018/05/29 17:27:16(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花蓮高農將建築物屋頂租給太陽能公司(詳細說明如下述內容)

花蓮高農是全國面積最大的高中職,校方把建築物屋頂租給太陽能公司,不用花半毛錢架設設備,每年還有40萬租金收入,加上屋頂種電減少房屋吸熱,教室溫度都能低上1到2度,而且20年期滿,發電設備全歸校方所有,學校只提供場地,也能賺外快。

放眼望去全都是太陽能板,引擎運轉聲轟隆巨響,這裡可不是太陽能製造基地,而是花蓮高農的教室屋頂,也是縣內第一所,屋頂種電的高中職學校。

花蓮高農響應政府計畫,出租17棟建築物給太陽能廠商,架設平鋪、標準型與棚架型支架,校方不用負擔設備費用,每年還有40萬租金收入;更重要的是,屋頂種電減少房屋吸熱,教室平均溫度都能低上1-2度,學生不用一早到學校就開冷氣。

花蓮高農太陽電:出租17棟建築物屋頂,免架設費用,1年40萬租金(詳細說明如上述內容)

位在東台灣的花蓮,地震多,颱風來襲更是首當其衝,太陽能業者經過多方評估後,在花蓮高農總設置容量820千瓦,一年發電量可發電100萬度,以目前台電的綠電收購電價每度約6元,一年可賺600萬,12年就可回收。

太陽能發電(詳細說明如上述內容)

花蓮高農未來20年,校務基金都會有額外的40萬收入,20年期滿,發電設備和售電收入也歸學校所有。校方出租屋頂,提供業者太陽能發電,除了環保節能減碳還能賺錢,一舉數得。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9︱ 瀏覽人次:18,719,32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