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荒地變綠金 城市發展綠能林邊種電

  • 發佈日期:2018/5/25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720次

2018年05月25日 04:09 工商時報 林憲祥/屏東報導

屏東林邊鄉代主席吳冬白(中)、城市發展綠能公司總經理楊丕暄(右二)等人號召民眾一起把廢地變綠金。

屏東林邊鄉代主席吳冬白(中)、城市發展綠能公司總經理楊丕暄(右二)等人號召民眾一起把廢地變綠金。圖/業者提供

屏東縣林邊鄉原本因地層下陷鹽化休耕,農委會決定劃設485公頃不利耕作區發展綠能產業。率先響應政府政策的「城市發展綠能公司」近日宣布,第一期面積2公頃的種電計畫開始動工,預計最快兩個月就可正式啟用。

城市發展綠能公司總經理楊丕暄強調,他的任務就是響應政策、邀請更多民眾一起加入種電行列,也希望透過荒地變綠金的產業發展,讓產、官、民三贏,攜手打造南臺灣陽光綠能園區。

楊丕暄表示,第一期計畫約2公頃的地層下陷積水農地,將設置浮動式太陽能,初期設置容量為170KW,今年5月已取得政府同意備案,也申請到台電保留饋線容量,現正與台電進行協商簽約,工程單位也同步進行太陽能設施組裝,等台電掛錶試運轉後,預計7月底就可正式送電,也是目前國內綠能專區內首家開工動土的廠商。

楊丕暄進一步表示,為推動綠能發展,提升在地經濟結構,改變風災與地層下陷的命運,在團隊3年的努力下,已彙整逾50公頃農地,並有近百位地主完成法院公證簽約。

楊丕暄笑稱,一開始很多地主原本以為又是來詐騙的,但在團隊努力溝通下,大家開始暸解這確實是政府的政策發展方向,當地主收到城市發展綠能公司支付的款項時,對該公司的效率相當驚喜。

楊丕暄強調,城市發展綠能將繼續擴大受理申請,並派遣專人進行家戶說明,全力協助民眾將廢地轉型為台灣綠能發展的基地。楊丕暄說,他的任務就是響應政府政策,邀請更多民眾一起加入種電行列,攜手打造南臺灣陽光綠能園區。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9︱ 瀏覽人次:18,720,94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