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台灣中油 建置充換電站轉進綠電

  • 發佈日期:2018/1/26
  •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 點閱次數:651次
2018年1月25日 工商時報【郭文正】

行政院喊出2035年國內機車全面電動化希望減少移動污染源,並將於5年內投入40億經費建置3,310站的充電與交換站設置,其中台灣中油將規劃建置1,000站,也讓台灣中油順勢轉進綠電行列,甚至規劃未來將把加油站更名為台灣中油綠能站。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台灣中油向來在國內油品銷售占大宗,但是對於來勢洶洶的國際交通載具電動化趨勢也不得不提早布局因應。

他說,現在的台灣中油就像溫水煮青蛙,隨著政策推動與市場變化未來油品市場將逐漸流失,隨著行政院拋出2035年國內機車全面電動化政策,台灣中油除了配合政策的推動之外,基於本身業務與服務客戶需求將投入電動機車充換電站的建置,建置比例與公版規格將依經濟部規畫進行,而未來台灣中油加油站也將規劃為台灣中油綠能站,為電動化潮流下的台灣中油尋求更寬廣的出路。

台灣中油表示,依據規劃將分3年建置1,000站電動機車充交換站,設置比例與電池交換公版規格將依經濟部公告為主,第1年將建置160站,其餘分兩年完成,而這並不包括現有GOGORO租用的電池交換站。此外,對於綠電潮流台灣中油也將積極引進,對即將面臨雙能源的使用環境,台灣中油除既有的油品與未來的電動機車充換電站之外,也考慮引進太陽能、地熱搭配等售電模式。

台灣中油每天約有200多萬客戶光臨,為能配合政府政策推動與服務廣大的客戶群,任何形式的能源銷售都可能評估採用,只要能帶進營運商機與提供廣大客戶更完善的服務,台灣中油都將全面投入相關能源產業建置與營運。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703,09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