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投資彰化 魏明谷向業界招手

  • 發佈日期:2017/12/26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670次
2017年12月26日 04:10 中國時報 謝瓊雲/彰化報導

魏明谷就職3周年典禮,打出「綠能文化、智慧彰化」願景,最萌的智能機器人ZENBO也以神祕嘉賓身分獻上祝福,讓魏明谷笑開懷。

魏明谷就職3周年典禮,打出「綠能文化、智慧彰化」願景,最萌的智能機器人ZENBO也以神祕嘉賓身分獻上祝福,讓魏明谷笑開懷。(謝瓊雲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25日率縣府一級局處首長、主管團隊,在縣府中庭舉辦就職3周年縣政成果報告,說明縣內重大建設、社福成果,並強調「綠能文化、智慧彰化」願景,呼籲工商業各界「投資彰化,就趁現在」!

綠能招商 引資到位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郭永斌等工商界多名理事長、各大學校長,和彰化市長邱建富等民進黨籍鄉鎮市長和縣議員,昨天都到場觀禮,政商、貴客雲集,把中庭擠得水洩不通。

魏明谷表示,一年來綠能招商已超過1兆1920多億元,風能、太陽能光電發展都是全國第一;發展綠能不僅是拯救人類、減碳也能改善地球溫室效應、空汙問題。

他說,彰化縣外海海域是全國最淺,面積2300平方公里是彰化縣2.5倍大,每秒風速達到9至11公尺,擁有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綠能招商引資已經到位,接著就要進入綠能應用及產品生產,全力開發太陽能光電效能,讓縣民走路有風、頭頂有光。

重大建設 成果展現

魏明谷也針對交通建設、完善公衛、下水道工程、食安、農業發展、運動觀光、雲端智慧、校園安全、傳產等進行成果報告,包括「三橫三縱」、「三鐵三橋」進展;在老人福利除推出老人假牙補助,也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等。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Jesper Krarup Holst)表示,9月已與縣府完成合作備忘錄簽屬,並成為全縣第一個通過環評的方案,並與學術單位簽署培育未來在地人才,希望能帶動周邊飯店、餐廳等產業成長;最後他還預祝魏明谷順利連任,雙方繼續攜手執行離岸風機維護運轉港口的開發。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704,52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