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應用新聞

奢侈品訂製商打造的「特斯拉 iPhone X」不僅貴,還能用太陽能充電?

  • 發佈日期:2018/12/3
  •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點閱次數:814次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2 日 12:00 | 作者 愛范兒 | 

有太陽能充電背殼的自訂版 iPhone X-1

數月之前,俄羅斯奢侈品訂製商 Caviar 推出有太陽能充電背殼的自訂版 iPhone X。近日,外媒拿到了自訂版 iPhone X 原型機,並上手體驗。

這款 iPhone X 名為「特斯拉 iPhone X」,但與特斯拉沒有太大關聯。據 Caviar 介紹,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當初設計手機背部的太陽能面板及電池組時受 Elon Musk 的啟發,所以就有了這個名字。

有太陽能充電背殼的自訂版 iPhone X-2

回到產品本身。特斯拉 iPhone X 從背面看去,與大家熟悉的外接電池套有點像。實際上,特斯拉 iPhone X 的太陽能充電板及電池並非獨立可拆卸,而是鑲嵌在 iPhone X 背面。

這塊太陽能電池能為特斯拉 iPhone X 帶來 2,300mAh 的額外電量。當手機需充電時,按下背部的充電按鈕,背部電池組即可為手機注入電量。電池本身可用太陽能或 USB 充電。

有太陽能充電背殼的自訂版 iPhone X-3

據外媒介紹,如果單純使用太陽能充電,充滿 2,300mAh 電池需 30 個小時。當然,太陽能充電的最大價值還是在手機快沒電了,且找不到電源的緊急情況。所以,電池配備磁吸式充電口,以供正常有線充電。

除了配置太陽能充電電池,Caviar 還在特斯拉 iPhone X 加入碳纖維、鍍金等材質及 Caviar Logo 等設計元素。據悉,這款特斯拉 iPhone X 定價 4,400 美元。

有太陽能充電背殼的自訂版 iPhone X-4

以自訂奢侈品聞名的 Caviar 不是第一次對 iPhone 下手,之前曾推出多款自訂版 iPhone X,機身均經過重新設計,並採用多種昂貴材質打造。

採用多種昂貴材質打造 iPhone X機身

當然,蘋果今年新推出的 iPhone XS 也被 Caviar 改造了。

 Caviar 官網上架多款自訂版 iPhone XS

目前 Caviar 官網已上架多款自訂版 iPhone XS,售價在 3 千多到 6 千多美元不等。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aviar)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8︱ 瀏覽人次:18,597,18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