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活動消息

發展再生能源 台灣邁向亞太標竿

  • 發佈日期:2019/8/2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669次

2019-08-25 17:08經濟日報 蘇璽文

第三屆轉型能源綠色經濟國際論壇圓滿舉辦。 今周文化/提供

《今周刊》於6月獨家直擊丹麥風場最新發展,並於8月20日舉辦第三屆轉型能源綠色經濟國際論壇,邀請到被稱為「丹麥風機之父」的Henrik Stiesdal。他表示,台灣已具有發展離岸風電的條件以及製造風機的基礎,加上台灣政府有相當大的決心要落實再生能源的推動,相信未來台灣將成為亞太地區再生能源的標竿國家。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長期以來以非核家園作為施政基礎,也持續與產業、人民積極對話,再生能源的發展不僅能解決台灣能源短缺的問題,同時也能帶動產業升級與發展,預計在2025年前可以帶動1.2兆元的產值與商機,以及2萬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經濟部積極推動5+2產業發展,離岸風電不僅是能源政策,更是重要的產業政策。台灣離岸風電目前已有中鋼率領的wind Team以及台船帶頭的Marine Team的國家產業聯盟作為第一推動部隊。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台灣區執行長侯奕愷此次論壇以「從零到一:催生台灣離岸風電的挑戰」為題表示,身為肩負國產化責任最高的開發商,CIP有高度決心為台灣建立離岸風電本土產業鏈,也認同政府本土化政策作為。然而,本土化推動過程應考量環境條件,彈性務實調整政策執行,並評估在地供應鏈能量,給予本土廠商必要協助。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Erdal Elver艾偉則表示,台灣長期以來一直是西門子發展的重要夥伴,如今台灣也走上推動再生能源的道路,西門子將會提供更多過往的經驗與服務,與台灣在地業者攜手促成再生能源發展。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3,65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