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活動消息

能源教育不只是體驗 花崗國中帶學生動手作

  • 發佈日期:2019/7/24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846次

2019年7月23日 下午6:2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能源教育創客營

花蓮縣立花崗國中辦理「能源教育創客營」,除了邀請講師介紹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為學生建構能源科技概念、提昇環境素養外,更指導學生自製太陽能追日系統,將所學落實於生活實踐,從做中學。

花崗國中校長李恩銘表示,再生能源的運用,對地球永續相當重要,為了讓學生具備相關概念,學校今年特別邀請臺北市立大學古建國教授擔任講師,讓學生認識太陽能源,並結合創客精神,製作太陽能追日系統,學生從中理解多晶矽與板面仰角的關係,從理論進入實務。

李校長強調,科學的接觸,沒有年齡之分,國中學生從動手操作當中,獲得樂趣與成就感,再遷移到學科學習上時,就會更進入狀況,也更知道自己所學是為何,無論是未來發展進路的選擇,或是生活經驗的增加,都相當有幫助。

除了太陽能源外,學校也邀請政大附中系統管理師團隊,帶學生體驗VR應用,李恩銘校長說,學校辦理的營隊,著重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希望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有實踐能力的學生。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5,359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