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活動消息

推展臺灣離岸風電 逢甲大學開設學程育才

  • 發佈日期:2018/4/13
  • 資料來源:蕃薯藤
  • 點閱次數:1144次

2018.04.12【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2018逢甲大學離岸風電發展高峰論壇

為配合政府離岸風力發電綠色能源產業發展政策,提供國內離岸風電產業所需人員培訓服務,逢甲大學離岸風電研究中心及上緯新能源4月10日共同舉辦「2018逢甲大學離岸風電發展高峰論壇」,逢甲校長李秉乾表示,逢甲大學將開設「離岸風電碩專班學分學程」,多元開課並延攬業師,協助產業培育所需人才。 

高峰論壇在逢甲大學第6國際會議廳登場,由李秉乾主持,邀請臺中市經發局局長呂曜志、彰化縣綠能辦公室副主任許志修開幕致詞,會中也邀請上緯新能源董事長蔡朝陽、臺中市經發局專委江振瑋蒞臨,針對臺灣離岸風電發展趨勢、離岸風電的政府角色、以及離岸風電的人才培育等議題演講,並對於產、官、學、研不同領域的角色提出建言。 

李秉乾指出,期許藉由產官學研通力合作,培育更多理論與實務結合的人才,共同推動臺灣離岸風電產業,以開發臺灣海峽綠金寶藏、帶動國際在臺投資,積極在中臺灣打造臺灣最大的離岸風電產業聚落,帶動商機與就業機會,並促進臺灣能源結構轉型。 

他進一步提到,逢甲大學為中部重要大學,責無旁貸期許該校成為離岸風力發電人才培育的要角,除了設置「離岸風電研究中心」進行各項工程的研究與發展,同時也將開設「離岸風電碩專班學分學程」,以培育離岸風電產業所需相關人才。課程規劃6大領域,包含海事基礎、機電設備、電力系統、財務金融、營運管理、社會責任,分別由逢甲建設學院、工學院、資電學院、金融學院、商學院、人社學院等跨領域開課。 

而呂曜志說,發展離岸風電吸引許多國外團隊來臺,這是很好與國際互動的產業,鼓勵同學要密切關心離岸風電發展動向,掌握營運、維護等專業,讓這個產業技術根留臺灣。 

許志修也表示,地方政府將全力推動該潔淨能源的產業發展,發展離岸風電也是海線城市翻轉的機會,整個產業觸及工程面、金融面、資訊面,可發展的領域相當廣泛,因此也感謝逢甲大學舉辦這次深具意義的論壇。 

蔡朝陽則提到,離岸風力發電為國內廠商產業轉型的重要契機,將全力配合政府發展方向。此外,全球18個最佳風場中,臺灣臨海就占了16個,其中又以中部最具潛力,適合發展離岸風力發電;而上緯新能源為臺灣本土廠商,其統領開發的海洋風電為臺灣首座的離岸示範風場。 

蔡朝陽(左二)等高峰論壇參與人員合照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697,97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