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活動消息

工程師開課 校園裝太陽能設備

  • 發佈日期:2018/4/2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831次
2018年04月02日 04:10 中國時報 許素惠/雲林報導

台灣環保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環保團體,1日在樟湖國中小舉辦公益綠能工作坊,邀請專業工程師教社區義工、學生等,邊做邊學習再生能源的理論知識與架設技巧,希望帶動全民參與,讓社區不斷電,並促進能源政策轉型。

樟湖國中小學位處偏遠山區,遇到颱風經常斷電,經立委陳曼麗等人爭取促成,花旗銀行捐助學校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台灣永續聯盟、雲林環保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等團體,一舉兩得舉辦公益綠能工作坊。

歐鐵能源提供設備,上詮資訊公司工程師全程指導社區義工及學生,除了太陽能光電的理論基礎知識外,並實作架設發電主機、太陽能板等,一天的課上完,捐贈學校的整套設施也安裝完成。

樟湖國中小颱風來襲時,每每斷電,校長陳清圳指出,最久曾有將近2天沒有電力,因為學校有許多住宿生,停電造成大大不便,如今有太陽能發電設備,每年約可發出3500度電力,學校1年可節省1萬5000元左右電費,不但不怕停電,也不必擔心繳不出電費。

陳曼麗表示,她長年推動非核家園跟再生能源,要同時免於核災的風險,還要避免發電廠的空氣汙染,再生能源與節約能源是唯一的路徑;如果再生能源可以促進偏鄉社區與教育的發展,對廠商也是樹立良好企業形象的機會。

立委劉建國表示,學校是社區的重點,開始裝置綠能,不只可為社區帶來示範效果,學生也可以學到相關的知識,未來雲林大力推動再生能源,會需要很多綠能的種子人才。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4︱ 瀏覽人次:18,681,38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