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活動消息

離岸風電開發商 彰化在地徵才

  • 發佈日期:2018/3/23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924次
2018年03月23日 04:10 工商時報 曾麗芳/台中報導

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電團隊昨日舉辦徵才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二)、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右二)、麥格理台灣區負責人蔡毅霆(右一)、德國EnBW海鼎風電專案負責人史朗奇等人與會。

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電團隊昨日舉辦徵才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二)、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右二)、麥格理台灣區負責人蔡毅霆(右一)、德國EnBW海鼎風電專案負責人史朗奇等人與會。圖/彰化縣府提供

離岸風電開發商正式啟動在地徵才計畫!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電團隊為落實在地化承諾,3月24日將參加彰化縣府於南郭國小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合計釋出94個職缺。這也是離岸風電開發商首度參加彰化縣的聯合徵才活動。

無獨有偶,台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合辦「職得運轉,旺富台中」就業博覽會,24日在興大惠蓀堂登場,將設置綠能、ACG、半導體、生技、光電等7大產業專區,包括台積電、友達光電、大立光、矽品、聯電及德國風力發電龍頭大廠-台灣艾納康等55家廠商參加,預計釋出近7,000個職缺。

上緯新能源及海鼎風電團隊昨日攜手舉辦徵才說明會,包括彰化縣長魏明谷、上緯國際董事長蔡朝陽、麥格理資本台灣區負責人蔡毅霆、德國EnBW海鼎風電專案負責人史朗奇等人與會。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指出,海鼎風電現階段因為立即要投資,因此需才孔急,粗估釋出50名職缺,其中10名今年第3季送到德國受訓;上緯新能源離岸風電事業專業人才需求約17位,同樣急需;在能源開發部分,因為還有兩個風場要開發,期望年底前能夠儲備94個人才。

蔡朝陽進一步表示,彰化港將是台灣未來最大的離岸風電的運維港,海鼎風電股東-麥格理資本及德國EnBW已有共識,無論是在運維或是人員的生活機能方面,都已經考慮大投資;彰化的運維港因是前瞻基礎建設,有關彰化港的運維管理及人才的培訓,他們與麥格理資本及德國EnBW將以彰化港為投資重點。

位於彰化外海的海鼎風電團隊,由上緯、麥格理資本及德國EnBW共同開發,於2017年與彰化縣府簽訂MOU,投資額約2,100億元。海鼎風電共有3座風場,預計裝置容量約2,000MW,日後將有1,250名相關產業鏈人員參與。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3︱ 瀏覽人次:18,677,085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