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活動消息

台日綠能產業論壇 圓滿落幕

  • 發佈日期:2018/1/19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899次
2018年01月19日 04:10 工商時報 葉圳轍

台日綠能產業合作交流論壇貴賓合影

台日綠能產業交流合作論壇,18日在交通大學台南校區研華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圖為與會貴賓合影。圖/葉圳轍

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主任黃得瑞,昨(18)日出席台日綠能產業交流合作論壇時表示,沙崙綠能科學城的開發與營運,目標就是要把台灣推向世界的綠能強國。該園區相關設施持續興建中,其中自駕車測試場域將明(108)年中啟用,而「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及「綠能科技示範場域」預計在下個月(2月)動土,108年底陸續完工。

該台日綠能產業交流合作論壇,由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及日本沖繩智慧島計畫辦公室(OSIP) 共同舉辦,地點在交通大學台南校區研華國際會議中心。這是雙方去年3月簽署MOU後,首次透過論壇,深化雙方技術與經驗之交流。

該壇邀請中日雙方產、學、研領域的資深綠能專家,分享綠能產業最新科技與發展動態,會場同時有8家廠商提供相關產品與技術展示,吸引產學研界熱烈參與。

沖繩智慧島計畫辦公室代表小山聰宏博士與會表示,沖繩島與台灣地理環境與氣候相似,也同受地震威脅,彼此深感核能的疑慮,所以能理解雙方對綠能開發的必要性與急切性,互相合作與交流確實有其實質意義。

因此,該論壇日方特別安排多位教授及企業負責人,分享沖繩智慧島的建置經驗及日本目前最新的太陽能、風能發電的商業模式及能源管理的開發構想。籌備辦公室也介紹沙崙綠能科學城目前有關生質能、氫能及太陽能發電的規劃及全台第一座的自駕車測試場域,未來開放道路進行試駕,將是沙崙綠能科學城主要亮點之一。

黃得瑞說,沙崙綠能科學城正在推動中的建設及規劃,還包括循環經濟安家住宅、可容納600個攤位的會展中心、五星級旅館、設置雙語學校、智慧電網、低碳運輸等等,並積極進行招商中,希望帶動國內綠能產業與技術的飛升,讓台灣成為綠能國家的模範生。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6,22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