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芬蘭波浪能公司WELLO與海洋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 發佈日期:2022/6/8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786次
2022/06/08 09:15:15經濟日報 李佳濟

WELLO 駐台灣代表 Vincent Pradier(右)與國立海洋大學海洋能系統中心主任林鎮洲博士簽訂合作備忘錄,在基隆近海測試波浪能轉換器發電效能。WELLO台灣代理商/提供

芬蘭波浪能公司 WELLO OY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能系統中心於今年 5 月 30 日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成立於2008年的芬蘭波浪能WELLO公司開發了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波浪能技術。 WELLO和國立海洋大學希望透過此技術在基隆近海測試WELLO 全尺寸企鵝船實施波浪能轉換器的可行性。

WELLO公司的波良船

WELLO公司多年來已經在蘇格蘭和西班牙測試了其技術,尤其是在測試嚴酷海洋大風暴之成功幸存實力。
這將會是在亞洲首度透過該高科技設備,運用台灣海洋浪能來產生純綠能電力之技術。經濟部能源局亦參與了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並期許在未來幾年除了太陽能光電和離岸風電外,加入發展台灣海洋能源。工研院也做了大量的研究,以開發技術並在台灣建立強大的海洋能源產業。

波浪船艙內的轉換器

這個示範測試項目將在基隆市政府和基隆漁民協會的支持下進行,他們將是這一新開發項目能否成功的關鍵。企鵝船波浪能裝置計劃在台灣製造,無疑亦將推動島上新綠色海洋能源的資源創造。
WELLO 駐台灣代表 Vincent Pradier 說;「很高興能與台灣海洋大學、研究中心、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工業公司合作,並將這項尖端的新浪潮能源技術WELLO 帶到台灣,我們的目標是展示我們如何安全地利用台灣周圍的海浪,從而讓我們直到 2050 年進ㄧ步實現淨零碳排放的目標做出貢獻」。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0,96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