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IEA:能源投資離淨零排放仍遠

  • 發佈日期:2021/6/3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606次
2021-06-03 03:56 經濟日報 /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國際能源總署(IEA)2日表示,綠色能源轉型支出規模仍遠不足以達成在2050年前淨零碳排目標。(本報系資料庫)

國際能源總署(IEA)2日表示,隨著全球逐漸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陰霾,今年能源投資可望回升近10%,但支出規模仍遠不足以達成在2050年前淨零碳排目標。

IEA在年度全球能源投資報告中指出,預估今年全球能源投資規模將達到1.9兆美元,比去年多,且投資電力的金額超過8,200億美元,寫下歷來新高,這也將是連續第六年電力投資金額超過石油和天然氣投資。

圖為全球能源投資額

IEA署長畢羅(Fatih Birol)表示:「能源投資回升是個可喜的徵兆,我很慶幸能看到更多投資流向再生能源。」

不過,他也說,要讓全球踏上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的軌道,還需調度和引導更多資源用於乾淨能源技術;乾淨能源投資需在2030年前增為現在的三倍。

IEA上月對能源業發出嚴重警告,若全球想在本世紀中前達成淨零排放,投資人就不應該再資助新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供應計畫。

但這項呼籲幾乎沒有得到任何國家的全面承諾,就連要求規劃零碳排實現計畫的已開發國家,也都沒有答應。

IEA表示,今年石油和天然氣上游產業的新投資將增加10%,但仍低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水準,能源巨頭的投資大致持平,但卡達等國的國營石油公司支出將增加;卡達正在擴建液化天然氣(LNG)基礎設施。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19,06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