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總統:台灣要打入綠電供應鏈

  • 發佈日期:2021/1/22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1204次
2021-01-22 04:39 經濟日報 /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表示,提高再生能源使用,不但符合國際潮流,更能幫助台灣打進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等綠電供應鏈。(本報系資料庫)

蔡英文總統昨(21)日接見「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幹部」,她表示,提高再生能源使用,不但符合國際潮流,更能幫助台灣打進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等綠電供應鏈,讓台灣在這一波供應鏈重組的過程中,繼續把握住關鍵位置。

總統指出,光電的設置量已經大幅成長,目前政府正大力推動屋頂、漁電共生專案,希望讓國內的太陽光電,能夠朝「多元複合利用」的方向發展;穩定發展綠能,以落實能源轉型目標,並且接軌國際供應鏈的新標準,強化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競爭優勢。

總統說,確保綠能供應穩定也是為了強化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競爭優勢,許多國際大廠要求供應鏈使用的再生能源占比,甚至是有要求產品製程要百分之百使用綠電的情況,因此提高再生能源使用,不但符合國際潮流,更能幫助台灣打進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等綠電供應鏈。

總統說,過去這幾年,從「5+2產業創新計畫」,到去年她提出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綠能產業都是在最關鍵的位置,因為只有穩定地發展綠能,台灣才有辦法落實能源轉型的目標,並且接軌國際供應鏈的新標準。

她希望國內的太陽光電,能夠朝「多元複合利用」的方向發展;各部會已經積極地合作,在公有建物的屋頂上,全面推動設置太陽光電,並同步鼓勵工業廠房、農業設施等地點進行建置,政府也正在全面盤點、規劃適合設置的地面場域。

總統提到,有些案場會遇到比較複雜的行政程序,需要跨部會的協調,這就是為什麼她特別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成立「太陽光電專案推動小組」,密集地協調、解決問題。經過沈榮津的努力,政府近期已經盤點公告「漁電共生先行區」的土地,排除有爭議的區域,確保漁民的權利,也簡化申請程序,希望透過公會的協助引導,可以建立典範,讓民眾更了解光電的意義跟價值。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總統對太陽光電發展談話重點摘要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3,24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