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屏東縣級專區首座 佳冬光電廠下週動工

  • 發佈日期:2020/6/20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1318次
2020-06-20 05:30:00〔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佳冬將打造百公頃光電廠,下週動工。圖為力暘能源在屏東完成的案場。(記者陳彥廷攝)

農委會於二○一五年八月陸續公告國內「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的農地(簡稱中央光電專區),屏東縣政府為活化未被劃入、但同樣嚴重地層下陷的縣內土地,去年公告有東港、林邊、佳冬及枋寮等四鄉鎮部分不良耕地可比照設置綠能設施,業者已整合一百公頃土地建設光電廠,下週動工。

地層嚴重下陷區 整合土地百公頃
縣長潘孟安宣誓全縣近二十九萬戶民生用電,目標於二○二一年底達全綠電,不過,屏東有被劃設為中央光電專區者,僅林邊近五百公頃劃設,其中泰半有繼承問題導致所有權分散,離目標有距離。

中央光電專區僅劃在林邊鄉,佳冬鄉居民認為不夠「接地氣」,連署陳情要求屏縣府自行推動,屏縣府從善如流,將四鄉鎮不適宜農業生產的土地配合土地複合利用,提出整體發展計畫,於去年劃為縣級光電專區,遴選出符資格的專案輔導業者簽訂行政契約。

獲縣府核可的太陽能專案輔導業者「力暘能源」,現已承租全縣至少二百五十公頃的嚴重下陷不利耕地,其中在佳冬鄉新埔段近百公頃光電廠最快,已通過縣府審查並完成數百筆土地變更,取得經濟部能源局核發的施工許可後,下週二將舉行動工典禮。

業者︰農民每公頃可收年租40萬
力暘能源表示,佳冬許多農地因下陷及鹽化都已荒廢,有賴縣府全力幫忙變更地目,在技術部分,則是有併入台電線路的關卡,因此特別興建特高壓六十九KV升壓站,是縣級專區首座,同樣下週動工,預計年底完工,佳冬場年發電量保守估計達一億度。

力暘能源強調,光新埔段一百公頃光電設施就投入逾五十五億元成本,農民不必放任農地荒廢,每公頃可年收入至少四十萬元租金,未來在屏東還有三百公頃以上案場,預計三年內完成。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2,899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