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拚綠能投融資 wpd、法人機構簽MOU

  • 發佈日期:2017/10/23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581次
2017年10月23日 04:10 工商時報 曾宇平

wpd董事總經理柯朗夫、行政院能源與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與法人機構代表合影。
wpd董事總經理柯朗夫、行政院能源與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與法人機構代表合影。圖/wpd提供
為推動建立國內再生能源投融資檢驗驗證制度,由台灣經濟研究院、中國驗船中心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三方產業及工程智庫代表,與德國知名風電開發商達德能源集團(wpd AG)於10月1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楊鏡堂執行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劉明忠局長皆一同出席,見證台灣持續推動風力發電的成果。

為達成政府非核家園之目標,依照國家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20%之規畫,在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的興建與開發,預估需投入新台幣1.75兆元。為疏通龐大資金需求,並向國內分享再生能源開發的潛在商機,引進國內資金投入再生能源投融資市場,是當前發展國內再生能源的要務之一。

同時,為了增加國內金融業者的投融資信心及意願,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指導下,台經院、驗船中心及金屬中心已經積極在投入再生能源專案融資的研究,藉由與外國顧問團隊的交流,希望將國際間成功的技術和經驗帶入國內,使國內的再生能源產業能與國際接軌。

達德能源集團為台灣少有具本土陸域與國際離岸風場開發經驗的外商企業,旗下擁有國內達350MW的風力發電及太陽能場域。本次合作案中,達德將提供所規畫的場域,使三方法人機構能夠藉由實地調查來推動專案融資的本土化。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4︱ 瀏覽人次:18,686,259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