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離岸風電MOU再下一城 彰縣非核家園不缺席

  • 發佈日期:2017/10/19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612次
2017-10-19 12:15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彰化縣政府與怡安保險經紀人公司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縣長魏明谷表示,2025非核願景,彰化縣不能缺席,而財務及風險管理的專業諮詢,將幫助產業順利轉型發展。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與英國在台辦事處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第12屆台英再生能源論壇,並舉行開幕典禮,典禮中並由經濟部及英國在台辦事處見證彰化縣政府與怡安保險經紀人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台英再生能源論壇已是第12屆,經濟部能源局在2006年時就開始發展這麼重要的議題,相當有眼光。龔明鑫指出,英國累積長久的海事工程技術與發展離岸風場的經驗,是目前世界上成長速度最亮眼的國家之一。

龔明鑫認為,台灣海峽被世界機構4C Offshore評定為世界風場資源最豐富的地方,台灣也配合2025非核家園政策,將進一步強化風能開發利用,宣示推動離岸風電的決心。

以政策而言,龔明鑫指出,包括風電4年計畫等,離岸風電則以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3部分推動,現在已經進行到潛力及區塊這個區間,預計2020年完成3個示範風場,總裝置容量為300MW。2025年原本預計達到的3GW也已經加碼到5.5GW,顯示台灣對離岸風電有很大的期待,未來希望跟英國持續技術交流以及發展合作夥伴關係。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Nettleton)則全程用中文致詞,她表示,過去幾個月來拜訪台灣,感受到台灣對於發展離岸風電有很大的企圖心。而台灣目前所有離岸風電開發場址也都有英國供應鏈的參與。

唐凱琳表示,英國是離岸風電的龍頭,預計2050年將擁有50GW的離岸風電,過去幾年更創造超過100萬個工作機會。而今年的台英再生能源論壇,英國代表團總共有30家公司、50人參與,也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英國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都將是台灣開發離岸風電最堅強的夥伴。

於台英再生能源論壇與怡安保險經紀人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彰化縣政府,縣長魏明谷致詞時表示,彰化縣外海60公里、總面積2300平方公里,是彰化縣2.5倍大,2025非核家園的願景,彰化縣絕對不能缺席。

相關離岸風場計畫已經吸引超過新台幣1兆1920億元的投資,財務及風險管理是彰化縣政府最需要的專業合作,感謝英國在台辦事處引薦,讓彰化縣政府在發展離岸風電時,相關產業發展能夠找到專業的諮詢對象,也讓他更期待未來離岸風電提升彰化縣經濟發展表現。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06,29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