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沃旭能源將投資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

  • 發佈日期:2019/5/2
  •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點閱次數:1002次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30 日 18:00 | 作者 TechNews | 

離岸風場

沃旭能源董事會 30 日針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做出最終投資決定(Final Investment Decision)。在這項最終投資決定前,經濟部已經核可沃旭能源提出產業關聯執行方案,隨後沃旭與台灣電力公司依據 2019 年 1 月 30 日所公布的躉購費率完成簽署購售電合約。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位於彰化縣外海距岸 35 至 50 公里處,總裝置容量達 900MW,未來可以供應綠電給約 100 萬台灣家庭用戶。這項離岸風場計畫的海上建置期將為 2021 至 2022 年。

沃旭能源全球離岸風電事業執行長馬丁諾柏(Martin Neubert)表示:「過去幾個月,我們專注致力於取得籌設許可、重新商議合約、通過產業關聯方案審查、及簽署購售電合約。由於我們的供應鏈夥伴、台灣電力公司及政府決策者的緊密合作,沃旭得以達成前述所有里程碑,並做出最終投資決定。這項具有指標性意義的計畫,將成為台灣規模最大的離岸風場,並展現出離岸風電在台灣及亞太地區創造低碳能源系統的無比潛力。」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是台灣首座符合產業在地化要求並做出最終投資決定的離岸風場。沃旭能源這項重大投資將挹注於台灣再生能源轉型,並帶來創造本地就業機會及推動產業發展等實質效益。我們很自豪這項風場計畫內有很高比例的在地化項目,而初期陸域工作將於 5 月正式啟動。」

沃旭能源在台灣
沃旭能源擁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四座場址的獨家開發權,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離岸 35 至 60 公里處,總發電容量最高可達 2.4GW。沃旭已經通過遴選取得 2021 年 900MW,並競標取得 2025 年 920MW,總共 1,820 MW 併網容量。
沃旭也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最大股東(持股35%),第二階段建造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於 2019 年底從現有 8MW 裝置容量擴增到 128MW。

做為全球離岸風電領導者,沃旭能源已經建造超過 1,200 架風機,全球營運中裝置容量 5.6GW,建造中裝置容量 4.3GW(包括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沃旭能源的目標是在 2025 年前於全球完成建置 15GW 離岸風電裝置容量。

(首圖來源:Unsplash)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5,87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