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日企進軍台最大離岸風場 双日團隊注資達德雲林風場

  • 發佈日期:2019/4/11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1012次

2019-04-10 14:24〔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

達德董事總經理歐貝合信(Achim Berger Olsen)(記者黃佩君攝)

德商WPD達德能源今宣佈旗下雲林離岸風場、也是目前全台單一規模最大的風場釋股27%,由日本双日株式會社所領軍數家知名日本企業共同投資;團隊包括中國電力(日本)、中電工公司、四國電力和JXTG新日本石油能源公司。達德表示,此團隊均是專注於長期投資的能源領域企業,而由於台灣離岸風電逐漸穩定,目前仍有其他投資者密切聯繫中。

雲林離岸風場總裝置容量為640MW,是台灣單一離岸風場當中規模最大者,將設置80座西門子歌美颯的8MW風機、於2020年3月啟動建設。

達德表示,日前敲定雲林風場27%股份,由双日株式會社領軍的投資團隊共同投資。

双日是於東京證交所上市的大型投資與貿易公司,業務遍佈全球50個國家,而該投資團隊包括總部位於廣島的「中國電力株式會社」及中電工公司,以及四國電力株式會社,皆是近70年歷史的日本傳統能源公司;此外還包括日本最大的煉油公司JXTG 新日本石油能源公司。

達德能源負責本案的Helge Rau表示,作為目前台灣最大的離岸風場,双日團隊的股權投資是本案的重要里程碑;目前達德期待與双日團隊的合作,也正按部就班完成整體的專案融資。達德能源也強調,雲林風場的專案融資也即將到位,將有台灣本土以及國際知名銀行和金融機構參與。

而作為近年將完工、單一規模最大的離岸風場,外界也好奇是否尚有其他投資者?達德能源表示,由於台灣離岸風電環境逐漸穩定,目前仍有其他投資者密切聯繫中,投資意願也相當熱絡。不過達德也會保留至少51%以上的過半股權,主導風場整體開發。

双日也表示,本次是透過Starwind收購雲林風場27%股權,該公司包括双日等數家日企聯合成立的德國控股公司,收購計劃於5月下旬完成,收購後双日將獲得允能風力發電(雲林風場之公司)9.1%股權。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21,23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