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花旗銀攜手陽光伏特家 推發電自用綠能公益專案

  • 發佈日期:2019/1/24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689次

2019-01-23 17:07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即時報導

響應政府推動「綠能屋頂 全民參與」的政策,花旗(台灣)銀行攜手陽光伏特家,協助宜蘭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簡稱聖嘉民)在屋頂建造22.2kWp的太陽能光電系統,太陽能發電不僅能夠提供機構使用,降低電費開銷;同時其產生之綠電可申請再生能源憑證(T-REC),並可透過能源憑證交易平台銷售,銷售所得可挹注於機構營運需求,是首見一舉兩得的永續策略。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政府預計2025年達到綠能發電20%的目標,其中太陽能發電比重更高達七成,身為金融業的領頭羊,花旗(台灣)銀行響應政府政策,一馬當先,與非營利組織共同推廣綠色能源。自2017年起,陸續協助台南烏腳病紀念園區與雲林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建置公民電廠,不僅如此,我們更協助宜蘭聖嘉民長照中心建置太陽能發電自用,並進一步申請再生能源憑證。此計畫不僅為聖嘉民帶來穩定收益,更希望能建立典範,號召更多企業參與,讓『綠能屋頂 全民參與』不僅是口號,更是行動。」

在聖嘉民屋頂上設置的太陽光電系統,每年約可以生產19,000度綠電,可為機構節省約4.7萬元的電費;透過再生能源憑證的交易,聖嘉民每年可獲得額外3.8萬元收入。

整體而言,這座綠能電廠每年所產生的電力,將可創造大約8.5萬元的經濟價值,同時為地球減碳1萬公斤(相當於918棵樹木的減碳效果),並可為期20年之久,真正落實永續綠能政策。

陽光伏特家創辦人陳惠萍指出,本次與花旗銀行合作攜手促成公益模式再進化,實現國內第一個發電自用、結合再生能源憑證的綠能公益專案。

花旗(台灣)銀行長年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並以聯合國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為依歸,這次攜手陽光伏特家,幫助聖嘉民建置太陽能發電與綠能憑證,具體達成目標3(保障各年齡層的健康福祉)、目標7(確保人人都可取得永續、乾淨的現代能源)與目標11(促進城市與人類居住城市的永續性)三項里程碑;不僅如此,花旗集團更於2014年就發布「永續發展策略」(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trategy),承諾十年內將投入1,000億美金,鎖定再生能源、綠色建築、永續交通與綠色債券等領域耕耘。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3︱ 瀏覽人次:18,680,64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