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台灣港務公司與英商結盟 共探離岸風電港口服務合作

  • 發佈日期:2019/1/11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795次

2019-01-10 13:21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擴大離岸風電的港口服務,台灣港務公司今(10)日與英國領先的綜合海運服務提供商之一英商費舍海洋服務公司 (JFMS)簽訂合作備忘錄,共探離岸風電港口服務合作。

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總表示,通過簽署合作備忘錄,TIPC希望借重JFMS經過驗證的專業知識和前瞻性的方法為離岸風電產業提供服務。

未來雙方將共同努力擴大港口服務和設施,以全力支持台灣的離岸風電項目;這將進一步幫助台灣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並促進相關培訓,提升台灣風電行業的競爭力。

台灣JFMS區域總監理查德.比蒂(Richard Beattie)認為,合作夥伴關係將為TIPC提供平台,成為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提供港口服務的先行者。 JFMS期望其在規劃,設計,運營港口管理和船舶加油服務方面多年的經驗,有助於離岸風電綜合性服務港口的發展。

鍾英鳳表示,港務公司在台灣轄管七大國際商港,從歐美國家發展離岸風電的成熟經驗來看,港口是發展離岸風電極為重要同時也是不可或缺的基地與門戶。

為配合政府離岸風力發電綠能政策的推展,在交通部指導下,TIPC在過去幾年中一直積極參與風電產業的規劃和佈局。台中港首座離岸風機組裝專用重件碼頭預計於今年中完工。

未來,港務公司不但提供風機的港口預組裝基地,還將在台中港成立風能訓練中心,進一步精進台灣離岸風電港口的運營能力,TIPC正在評估提供風機物流及運維操作等加值服務,期許成為東亞的多功能離岸風電標竿港埠,作為風機產業的最堅實後盾。

簽約典禮於英國在台辦事處舉辦的離岸風電港口工作坊舉行,英國在台辦事處長李安鈴及英國國際貿易部可再生能源副處長大衛.麥金托什(David McIntosh)受邀擔任典禮認證人。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說,這是另一個在台灣和英國之間建立雙贏合作關係的良好典範,利用英國供應商的專業知識,支持世界上最大的離岸風電市場,安裝離岸風電機組的容量超過7.9吉瓦 (1,935架風力發電機投入運行),以幫助台灣發展本地產業。

英商費舍海洋服務公司是James Fisher and Sons Plc的一部分,該公司成立於1847年。 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企業,在全球40個國家擁有2,500多名員工,涉及廣泛的行業。

請參考下方說明

台灣港務公司與英商費舍海洋服務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共探離岸風電港口服務合作。 記者宋健生/攝影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22,95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